厦门筼筜街道启动“生态槟榔,绿美家园”垃圾分类活动

2018-01-07 21:33:14 来源:改革网 刘潇婷

改革网厦门讯(刘潇婷“最美槟榔人,垃圾分类不落地”是厦门市筼筜街道槟榔社区同好猫生态中心针对东西里小区卫生环境而提出的一个倡导口号。

东西里小区属老旧小区,梯数户数多,居住人口参差不齐,存在车多乱停靠、卫生较差、每梯前摆有桶等问题,对于开展垃圾分类来说十分艰难。

12月28日,厦门市副市长张毅恭带队前往东里小区检查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并调研垃圾后端“混装混运”的问题。就目前该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1月6日下午,由槟榔社区和好猫生态中心召集工作人员、党员、楼梯长、督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在东西里小区开展大规模“益扫”活动。

此次活动总参与人数达100多名,分6个大组分片区进行上门入户宣传,宣传主要内容为三大块: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法宣传、告知新投放点。

自垃圾分类以来,垃圾投放点由每梯一个桶合并规整为东里8个投放点、西里11个投放点,便于提升垃圾分类督导员的督导宣传触达率,美化卫生环境。但由于还是存在部分居民图便利或者暂不知情会出现垃圾落地的问题。所以此次发动大规模入户宣导的目的是希望居民能够为了绿美家园参与垃圾分类并正确投放。虽然垃圾分类道路任重而道远,但此次活动的参与志愿者热情高涨,下雨天似乎也丝毫不影响大家的情绪。

活动的现场,也会看到小区的保洁员冒雨在清理垃圾,规整合并垃圾桶。想必多方力量共同为垃圾分类出力的情景能慢慢地感化每一个人参与并投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虽然一次活动并不能让居民们就了解垃圾分类重要性并且实施,距离真正实施垃圾分类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志愿者们却认为,尽了自己的努力去宣传,总会有一些改变,或许一次的宣传不够,但是只要一点一点的积累,总会达到效果的。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