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院发布2017年度十大执行案例

2018-01-05 22:27:35 来源:本网专稿 武艳杰

福建高院副厅级干部、执行局局长许寿辉发布2017年度福建法院十大执行案件

改革福州1月5日讯(武艳杰)1月5日上午,福建高院召开福建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7年福建法院十大执行案例。

据福建高院执行局局长许寿辉介绍,十大案例分别涉及企业员工工资、侨胞合法权益、涉众型强制腾房、海事油污赔偿、僵尸企业处置、打击拒执犯罪、涉民生执行等方面,与社会安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息息相关。

2017年,福建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6.25万件,执结30.51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5.67%和32.96%,执行到位标的总额258.12亿元。

此次发布的十大执行案例,是从2017年福建全省各级法院办结的30多万件执行案件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都是在福建省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办理结果上有重大突破或借鉴作用的典型案例,汇聚了福建法院在敢执行、真执行、善执行、智执行上的实践成果。

十大典型案例 评述可圈可点

案例一:申请执行人陈联威等三十九人与被执行人福建闽玻钢化玻璃有限公司劳动报酬纠纷执行案件

【综合评述】该系列案系涉及陈联威等三十九人的劳动报酬,人数多、金额大,特别是时值年关,属涉民生的重点执行案件。福州中院充分发挥协同执行的作用,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支付,确保申请执行人在春节前拿到执行款,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