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6个国有林场改革主要任务基本完成

2018-01-05 18:31:32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田新元报道 记者近日从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获悉,我国扎实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区改革和国有林场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3776个国有林场基本完成改革主要任务,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职工年均工资增长到4.5万元。

在国有林区改革方面,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三省(区)改革方案全部获得批准。通过增加管护岗位、发展特色产业、劳务输出等方式转岗安置富余职工。在国有林场改革方面,各省(区、市)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均获国家批复,23个省(区、市)完成了市县改革方案审批。3776个国有林场基本完成改革主要任务,其中3618个定性为公益事业单位。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职工年均工资增长到4.5万元,基本养老医疗实现全覆盖,完成危旧房改造54.4万户。

全国确权集体林地面积27.05亿亩,明晰产权、承包到户的任务基本完成,集体林业良性发展机制初步形成,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通过转岗安置,国有林区和林场分别妥善安置富余职工6.94万和7万多人。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