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千万元奖励吸引保险业发展

2018-01-04 16:25:4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黄殿晶)新年伊始,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出台促进保险业发展的扶持措施,鼓励保险机构落户、追加注册资本、并购重组和保险改革创新,并可最高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以扶持保险机构做大做强。

横琴新区党委副书记李伟辉称,“为紧密配合澳门发展特色金融,我们针对金融各细分行业,对于保险机构一级分支机构、业务总部等后台服务机构落户横琴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二级分支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针对目前市场出现的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服务保险市场的保险服务类企业,措施规定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落户奖励。”    

措施明确,为扶持保险机构做大做强,该区鼓励保险机构追加注册资本金和并购重组。措施对保险机构法人总部增加注册资本按梯度给予扶持,对新增注册资本达20亿元以上的,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保险机构并购重组区外金融机构且重组后该机构落户横琴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为提升保险机构创新改革的积极性,鼓励保险机构做大做强,该措施设立保险改革创新奖和保险特别贡献奖,用于奖励对横琴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保险创新项目,每年最高奖励金额达1000万元。

数据表明,横琴新区成立以来,保险机构快速集聚,保险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2017年11月末,该区共有36家保险法人及分支机构进驻,包括保险公司16家、保险代理17家、保险经纪3家。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