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7年中国律师论坛回归在深圳举办

2018-01-04 11:41: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周海涛)1月2日下午,全市律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举行,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宣讲。记者从活动中获悉,1月6日至8日,第十届中国律师论坛将在深圳南山蛇口举办。中国律师论坛是我国律师界的一次盛会,是全国性律师交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活动,距离上一届2011年在青岛举办,该论坛至今已经阔别7年之久。

     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介绍,在8月24日全国律师协会发出中国律师论坛将恢复举办的消息后,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三十七周年纪念日这天,深圳市律师协会向全国律协正式提出承办申请,承办地最终花落深圳。

     据悉,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律师法》修改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同时设置8个分论坛,议题分别是律师管理体制、涉外法律服务、科技驱动法律、律师业务创新、律师文化建设、律师社会责任、律师制度改革。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发源地,蛇口打响了改革开放的第一炮,且1983年,中国第一家律师事务所——深圳市蛇口律师事务所就在蛇口成立。此次论坛选择在南山区蛇口举办,与论坛主题贴合。

     届时,除了行政领导、行业领导、各级律师协会会长、律师代表和港澳台地区的律师代表,还有工商界知名人士和法学界的著名学者等800余人参会。

     林昌炽表示,此次论坛在深圳举办,将为深圳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扩大深圳窗口效应,增强深圳城市辐射力、影响力,促进深圳的法律服务业创新发展,增强律师业的核心竞争力产生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