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幕

2017-12-31 16:23:06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光泽12月31日讯(记者丁南 吴喜达)12月31日上午,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中共光泽县委和光泽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光泽县开幕。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黄苏福,光泽县委书记陈敏辉、光泽县政府县长赵大建、福建圣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光泽县各乡镇和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光泽在外商会、光泽生态食品企业家代表及中央、省、市等重点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大会。

沈篪秘书长在致辞上说,此次研讨会是食品工业协会的一大盛事,更是中国生态食品产业开拓、发展的一大盛事。光泽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上下一心,始终沿着既定的“中国生态食品城”发展战略方向,执着推进“生态+食品”产业发展新模式,催生出了新兴的“生态食品”产业,实现了“生态、食品、城镇”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新格局,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骄人成绩和显著成效,成为探索生态食品产业的先行者。他希望集聚国家院士、国内重量级食品行业专家学者的学识和智慧,通过对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的实地考察调研、诊断把脉,展开专题研究探讨、建言献策,为“生态食品”正名,为“生态食品产业”的发展探索和开创产业规范与发展路径。

陈绍军副主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绿色产品及服务业”的冲锋号角,光泽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作为全国探索生态食品产业的先行者,矢志不渝地打造“中国生态食品城”,正是践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的典范。光泽县举办“首届中国(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既是对光泽生态食品产业的一次诊断把脉、总结提升,也是“生态食品”的誓师会和魅力展示会,更能让福建食品产业人振奋、让福建食品产业提气。

据黄苏福副市长介绍,此次“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产品交易会”光泽分会暨首届中国(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围绕“生态食品、美丽光泽” 主题,彰显地域特色,内容和形式紧扣中国生态食品城的打造和提升。他相信,通过这场盛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进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陈敏辉书记表示,优越的生态环境是光泽最响亮的品牌,也是光泽最大的资源优势所在。光泽始终坚持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宁可速度慢一点也要保绿水青山的理念,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创新生态文明机制,在全国率先建立“绿水维护补偿”机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广,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森林覆盖率提高至78.85%,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入选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通过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考核验收并授牌,实现了生态环境“高颜值”。近年来,光泽集中精力、矢志不渝地探索、实践、发展生态食品产业,戮力同心打造“中国生态食品城”。他认为,未来生态食品行业将带领食品行业走向健康发展新时代。这将为光泽“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提供新的机遇,增添新的动力。光泽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进一步生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力争为中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探索新路。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生态食品名城”授牌仪式和“中国生态食品城”logo发布仪式。两个仪式结束后,爱尔兰农业部农业与食品发展局Teagasc食品研究中心博士、研究员、博导缪松,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南昌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张怡分别作了相关的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