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萌宝大熊猫“暖暖” 迎来都江堰首秀

2017-12-29 22:49:3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何子蕊报道)12月28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一场别开生面的粉丝见面会拉开序幕。此次见面会的明星“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于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它的父母是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两只大熊猫“福娃”和“凤仪”,“暖暖”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根据中马双方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出生幼仔将在其满两周岁之后择机被送回中国。

2017年11月14日,“暖暖”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经过一个多月的隔离检疫,正式与公众见面。“暖暖”在见面会上获得了都江堰市人民政府颁发给海归大熊猫的身份证件,编号001。记者了解到,这是全球第一张专属于大熊猫的居民身份证,未来每一只在都江堰生活的大熊猫都会有它专属的身份认证。

目前,全世界一流的大熊猫保护和科研机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正式落户四川省都江堰市。这里有全球唯一的“熊猫养老院”,国内大熊猫救护与疾病防控研究唯一且最权威的专业机构,更是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平台。

在世界各地,大熊猫受到热烈的欢迎,它也成为最具魅力的“和平使者”。旅居美国归来的“宝宝”、“泰山”和旅居奥地利归来的“福豹”,都带回了欧美民众的向往和问候;而从都江堰市到比利时旅居的“星徽”、“好好”和到韩国旅居的“园欣”、“华妮”也把和平、友善传递到世界。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