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绕”“简蒲”段为眉山大交通再添新"翼"

2017-12-28 22:58:4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道)12月28日上午10:30,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阳至蒲江段(以下简称“简蒲高速”)开通仪式在黑龙滩A服务区举行,简蒲高速12月28日23:58正式开通,并在短期内免费通行。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规划》成都平原城市城际交通网络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约450公里,分为东、南、西、北四段。其中简阳至蒲江段位于成都市、眉山市境内项目起于简阳市禾丰镇,经眉山仁寿县、彭山区、东坡区,止于蒲江县天华镇。全长126.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简蒲高速总投资155.1亿元,采用BOT方式建设,建设工期3年;该项目于2013年9月,由眉山、成都、资阳三市人民政府公开招标,确定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本项目投资人,项目于2013年11月12日签订了投资协议,2014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工程投资者和建设者的辛勤努力和艰苦工作下,简蒲高速禾丰至仁寿段(项目起点简阳禾丰互通至仁寿古佛互通段)61公里于2017年1月提前11个月建成通车;简蒲高速仁寿至蒲江段已于2017年12月顺利完工。简蒲高速共设有12处收费站,目前有11处收费站已经全部进入开通预运营状态;设有江源服务区和黑龙滩两处服务区,可提供停车、如厕、短休等服务,加油、餐饮和购物在开通后在短期内将予以完善。

简蒲高速建成通车后,简阳市到蒲江县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从眉山城区至简阳和蒲江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以内。简蒲高速的建成将与成安渝、成渝、成自泸、成乐、成雅等对外放射高速公路进行有效连接,将进一步增强成都市与眉山等市的城际联系,为成都平原城市群提供一条全新、便捷的交通运输通道,对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提升全省路网整体功能、提高路网运行效率、强化成都主枢纽功能、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