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揭晓

2017-12-28 11:33:32 来源:本网专稿 

胡晓枭/本网记者何子蕊

“与真情同行 传递感动力量”!12月27日,成都市武侯区“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暨“规划大会战”金点子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智斗歹徒、避免手雷爆炸的吴永胜、黄征、扎西旺堆特警三人组,大数据时代的先行者周涛,耘执教育的“水桶校长”田精耘,城市的造梦师代旭等十位身边人(团队)带着他们不平凡的感动走上台前,与大家分享他们在2017年收获的一份份真情。

据悉,武侯区委、区政府“与真情同行”——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暨“规划大会战”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从今年3月起启动,在19个片区共征集到感动人物1516名,推荐出120名感动武侯候选人,通过武侯发布微信公众号投票获得了2670万张选票,经过广泛征集、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10名以及提名人物20名。为加快推进成都市2017年产业大会等各项重大部署落实落地而开展“我为武侯‘规划大会战’献一策”活动共征集到金点子100余条,其中有44条金点子获奖。

在平凡中坚守岗位

吴永胜、黄征、扎西旺堆是浆洗街派出所的一个出警小组。今年8月17下午,在面对被拉开插销、引爆时间仅3秒的手雷时,出警三人小组果断出击,将手雷夺下并紧紧攥在手中近3个小时,避免了手雷爆炸,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其实,我当时心里也有点紧张。但一想到自己穿的这身警服,我就觉得自己有无穷的能量,不能让一位老百姓受伤!”捏了三个小时手雷的扎西旺堆这样回忆道。当被问及在关键时刻为什么会有如此勇气挺身而出时,吴永胜回答说,“我负责地辖区内实有人口18564人,居民院落12个,单位153家,房屋3196套。作为警察,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的工作状态,一旦出现危急情况,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战斗在一线的警察,每天的工作看似琐碎和平凡,但又与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


人不能决定自己的生死,但能拓展生命的宽度。”西北中学西区校长田精耘42岁时发明了“英语扑克”,成功申请首个国家专利,45岁时他攻读硕士,50岁大刀阔斧进行课改。由于身患疾病,他随身携带着“水桶”,克服病痛坚持在教学一线上课和做研究。家人、同事都建议田校长“先保命、再工作”,但田精耘却带着“水桶”留在学校,留在孩子们中间,他说,“我喜欢干自己热爱的事业,我们提出的学校三年六年九年大变化,等到我退休的那一年,正好是九年大变化实现的那一年,这辈子我可能才不会有遗憾。”

一台500吨重、价值超过4000万元的“巨无霸”在地下推进着,调度、指挥这台“巨无霸”的工程师顾连强质朴而坚定,最难的32天里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他19年奋斗在地铁施工第一线,从普通测量员成长为盾构专家。他在地下隧道里铸造“工匠精神”。在武侯,像顾连强、田精耘、社区三人出警小组这样的身边人还有很多,而他们正是通过在平凡中的坚持,为一座城市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太感动了,眼泪禁不住一次次流下”“坚持一年两年不难,但他们贵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更多人的生活,向上向善的力量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一位来自洗面桥横街的社区居民激动地表达着对感动人物的敬佩之情。

 

在大爱中传递真情

不保已患大病人群”是商业保险的一贯定式。因此,有这样一些特殊困难群众,既不符合低保救助政策,又无法参加商业保险,因病致贫、住不起院,成为影响他们生活的一个严重问题。“雪中送炭”保险服务团队与武侯区政府合作,针对因病、因灾、因残致贫特定人群量身定制出一款综合性医疗保险——“雪中送炭”项目,突破了政策限制,切实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同时,这个团队还积极参与“慈善结对帮扶”公益项目,组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走访社区……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