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经济发展方向 科学谋划来年目标

2017-12-27 14:14:12 来源:本网专稿 

渭南市发改委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建飞报道 12月21日上午,陕西渭南市发改委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研判经济发展方向、科学谋划来年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此次会议,提出并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系统谋划打好3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注入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推动力。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绘就经济发展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也要以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为着力点,加强项目谋划与监管,强化政策沟通与协调,优化产业布局与发展,把高质量发展经济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深化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将要召开的全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以及污染防治3场攻坚战的基础上,围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谋划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理念为统领,解放思想、创新务实,提质增效,为“三地一中心”建设及渭南市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