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延长6个月

2017-12-22 15:39: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21日电(记者田栋栋) 欧盟理事会21日批准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6个月,至2018年7月31日。

欧盟理事会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说,在本月14日的欧盟峰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其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通报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认为俄罗斯未能有效执行该协议。21日,欧盟理事会批准将对俄经济制裁延长6个月。

2014年7月,欧盟以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为由对俄实施经济制裁。随后于同年9月扩展了经济制裁内容。俄罗斯对欧盟采取了反制措施,主要包括限制进口欧盟农产品等。

2015年以来,欧盟表示对俄制裁的期限要与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挂钩。明斯克协议由德、俄、法、乌四国签署,其主要目标是在乌克兰东部实现停火。由于认为明斯克协议未能得到完全执行,欧盟曾数次延长经济制裁。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