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2017-12-20 03:14:48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韶辉报道 12月15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团委)召开部分委机关及直属、联系单位青年委员(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座谈会。来自办公厅等12个单位的青年委员及团干部结合学习情况和本职工作,汇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体会,并就开展好“成长路上·青春筑梦”系列教育培养活动谈了意见和建议。受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步高委托,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委巡视办副主任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逆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专门用了一段话对青年一代提出了奋斗要求和殷切期盼,声声入耳、直击肺腑、反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进一步深刻指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昭示着青年必须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为分两个阶段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国家发改委作为重要的宏观调控和综合经济部门,青年干部必须振作精神、扛起责任、践行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将个人努力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进程,在发展改革工作中,汇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更是长期以来国家发改委团的工作坚持的基本遵循和基本经验。作为青年委员和团的书记,在这一点必须旗帜鲜明、不能含糊。“理想会使人出众”,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强化“四个自信”。二要脚踏实地,追逐梦想。当前,全委上下正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青年同志要结合“成长路上·青春筑梦”系列教育培养活动的开展,主动对标对表、对号入座,明确自身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在工作过程中,要学习青年习近平同志扎根基层、淡泊名利、无怨无悔,与梁家河老百姓苦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光辉事迹,一步一个脚印,传承国家发改委的好传统好文化、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三要敢于担当、勇做表率。青年委员和团的书记是青年干部中的翘楚和骨干,必须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切实成为青年干部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要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和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本领,带领青年干部扛起时代重任。梦想是所有人的,未来是青年人的,通过汇聚青春合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贡献才智、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