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习近平对中国经济给出8大论断

2017-12-19 15:11:43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10日,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3、中国改革将领域更广、举措更多、力度更强

“明年,我们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改革的领域将更广、举措将更多、力度将更强。”

——11月10日,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过去五年,中国推出360个重大改革方案、1500多项改革举措,一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范畴,把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已经展示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传递出中国改革正朝着领域更广、举措更多、力度更强的新阶段迈进的强烈信号。

明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将有哪些新作为,值得期待。

4、中国开放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11月9日,习近平同特朗普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并致辞

在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今天,习近平的这份表态无疑给全世界吃下“定心丸”。

未来15年,中国市场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而且,中国承诺凡是在境内注册的企业,都会被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面对这样一个规模庞大、潜力无限的开放市场,没有谁不心动。而且,中国将进一步走向世界、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未来将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