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南方首个乡村半程马拉松赛在广东德庆举行

2017-12-18 16:33:51 来源: 

本网讯(记者朱浩 通讯员龙许)12月17上午,我国南方首个乡村半程马拉松——2017肇马·德庆乡村马拉松赛在德庆县新农村片区举行。5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当天迎着冬日暖阳参加了这一赛事。

参赛选手在新农村赛道上奔跑

本次乡村半程马拉松赛由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庆县人民政府、广州宽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且系我国南方首个标准规范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赛道途经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区多个村庄,穿越岭南古村、贡柑长廊、葡萄庄园、紫薇花道等多个乡村美景,让选手们在奔跑中体验体育运动的快乐时,也感受和分享当地新农村建设的变化和成果。记者现场了解到,经过激烈角逐,选手吴金龙和宋璇分别以1小时12分49秒和1小时26分44秒获得男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当天的赛事除了乡村半程马拉松跑外,还举行一个由当地群众参与的山水欢乐跑(5公里)项目。两个赛事安全有序,实现了“零重伤,零危急,零死亡”的预期目标。

据德庆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介绍,本次赛事是德庆县贯彻党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而筹划的一项重要体育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健康德庆建设进程,加速“乡村+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新时代城乡协调发展。德庆县委书记陈元表示,德庆将以本次马拉松比赛为契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力争2018年16个省定贫困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同时,该县将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全力争当全省城乡协调发展示范县。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