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价格纠纷调解试点向纵深扩围

2017-12-18 09:21:33 来源:本网专稿 

确定12个价格争议纠纷调处工作试点地区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王进报道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发改委获悉,自今年国家出台有关价格争议纠纷调处的有关政策文件以来,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主动创新作为,立即着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有关价格争议纠纷调处的试点安排,全力做好各试点市州和区县的推动工作,推动全省价格争议纠纷调处工作向纵深推进。

据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刘波介绍,从今年5月起至今,四川已在全省范围内共确定了12个价格争议纠纷调处工作试点地区,并制定和下发了《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关于确定价格争议纠纷调处工作试点地区的通知》。各试点地区按照省上有关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大胆创新实践,成都金堂县、雅安荥经县、乐山沙湾区等多地都以政府名义制定和出台了有关价格争议调处的具体实施意见和暂行办法。

乐山、德阳、遂宁、泸州、内江、攀枝花、广安等地价格认定机构在交通事故、拆迁补偿等方面积极介入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合法、合理的价格认定、沟通、调解,将价格争议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取得明显成效,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合法价格权益。据了解,2017年前三季度,四川全省共完成价格争议纠纷调解41件,标的金额209.67万元。

荥经县今年9月初出台了全省首个价格争议调处办法《荥经县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处理暂行办法》。金堂县不仅成立了全省首个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领导小组,还研究制定了《金堂县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处理办法(试行)》《金堂县价格争议纠纷调解试点工作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