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将举办万人同时挥毫书写盛会

2017-12-17 10:44:0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朱浩 通讯员段建新 梁千帆)12月16日,新时代 新春联 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中央电视台2018春联征集万人书写大会(下称万人书写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砚都肇庆市将在12月23日举办一场由100多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和当地13000多名包括中小学生在内的书法爱好者一起挥毫泼墨的书法盛会。

万人书写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万人书写大会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国家图书馆、广东省政协书画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及政协肇庆市委员会主办,央视网(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和肇庆市政协书画院承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肇庆市委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策部署,通过大手拉小手、推进书法进校园,让孩子们从小打下汉字的根、民族的魂,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这次万人书写大会呈现四大亮点:一是规模大,二是规格高,三是内容多,四是形式新。肇庆市政协副主席何健浩表示,这次书法盛会将是对中华书法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不仅有助于促进书法文化进校园,更有助于进一步擦亮肇庆“中国砚都”这一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