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暨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发展高层论坛1月13日长沙举办

2017-12-15 15:49: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邱丽芳董金玲)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暨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发展高层论坛(以下简称“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将于2018年1月13日至1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这是记者从1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图片说明:“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郭小天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杨中川,中国传媒大学文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洪生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出台,在确保特色小镇短期降温的同时,也必将从长远上推动其有序发展。”14日,沈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博览会的召开,力图为特色小镇建设的下一程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推广全国优秀特色小镇发展经验,为特色小镇建设、小城市培育等工作进行建议指导和案例示范。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新华网、中国传媒大学三方权威机构将共同发起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为地方政府与产业企业之间搭建安全高效的对接平台、正确引导地方特色产业定位及产业导入。”

对于“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的举行,王体泽在发布会上说:“我们也期待,能够以本次特色小镇博览会为契机,全面推进长沙市特色小镇、小城镇的建设、全面带动长沙会展经济、会展文化的发展。”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将组团亮相‘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问智寻道,并探寻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路经。”杨中川介绍。

张洪生认为应以新发展理念建设中国特色小镇,对此,需要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为引领、以金融为工具、以技术为支撑、以服务为保障、以学术为指导。“中国传媒大学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研究创新特色小镇发展模式,助力特色小镇发展。”

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以“新时代、新路径、新动力”为主题,通过解读部委文件、分享前沿资讯、交流国际特色小镇建设经验,引领行业发展格局。

博览会以论坛+展会的形式展开。在论坛部分,包括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发展论坛、全国百强县市区“特色小镇创建与县域经济发展”论坛、新型城镇化与国计民生等。将围绕“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探索与实践”“特色小镇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特色小镇的文化根脉与‘三生’原则”“寻找镇域经济振兴新动力”“特色小镇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等话题展开研讨。

届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开发银行等多部委机构专家领导、长沙市政府主要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产业链领先企业代表等,将参加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

在展会部分,将开设特色小镇优秀案例展示区、产业链服务展区、特色产业展区等四大展区。同时,还将举行“中国特色小镇网”启动仪式、项目对接等多项活动。

“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由新华网、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特色小镇网、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小镇联盟承办。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