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第二届兴安冰雪乐园正式开园

2017-12-15 10:31:2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铁犁 崔健 记者 袁小峰)12月14日, 由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管局加格达奇林业局主办的,大兴安岭第二届兴安冰雪乐园正式开园。

独具匠心的大兴安岭冰雪游乐园

此次活动,本着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延伸冰雪旅游的价值链,延长转型发展的经济链,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把兴安冰雪乐园打造成兴安冬季第一旅游品牌品牌。

2014年4月1日,随着国家林业政策重大调整,东北国有森工企业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这无疑让加格达奇林业局雪上加霜。但是,这个林业局不等不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拓宽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在生态保护上动脑筋,在冰雪旅游上做文章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由“量”到“质”飞跃,破解了一系列改革发展难题,真正发挥了兴安旅游桥头堡的作用。

工作人员正为开园式积极做准备

据了解,在企业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加格达奇林业局不惜投入重金,聘请雕刻师、灯光师、设计师等专门的技术人员对全园作品布局和灯光效果进行统筹安排,营造冰雪交融、璀璨花灯、流光溢彩的冰雪童话世界。

加林局为满足林区群众和外地游客赏冰乐雪的现实需求,2017年兴安冰雪乐园的项目策划更加完善,项目投资和建设较上一年有较大变化。今年的冰雪乐园共计占地面积13.5公顷,分成台地和内湖两大部分,总投资300余万元,购置了造雪机、镭射激光灯、围栏、音响和监控、闸机、互联网票务系统等基础设施。

这次活动建设冰雪雕作品36个,其中雪雕9个,冰雕27个,用雪量9000立方米,用冰量4026立方米,直径30米的大型花灯一个,树挂两处,全部作品于12月10日前已经完成;加林局旅游公司职工自筹资金30万元,购置了冰上碰碰车、雪地摩托、雪圈等游乐设施。

  加林局兴安冰雪乐园项目的建设,不仅展示了林业局干部职工创业的风采,创新了发展经营的模式,而且引入了混合所有制经济,体现了冬季加格达奇林业局的冰情雪韵。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