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法院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实现债权逾14亿

2017-12-13 17:29:0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朱浩  通讯员陈瑞锋 刘小婷)记者今天从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市两级法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解决执行难,1至11月共办结执行案件6729件,为当事人实现债权超14亿元。

据介绍,阳江全市法院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部署,全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创新“老赖”曝光机制,在全市48个镇(街道)和人流密集地设立失信被执行人曝光专栏,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公开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限制失信人员乘坐飞机、高铁、火车软卧及其他高消费行为。同时,开展涉民生、金融债权、信访执行案件等专项活动,努力解决执行难问题。

今年3月至5月,阳江全市法院开展“百日会战”执行清案专项行动,拘留被执行人62人,罚款8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1人,对1580名被执行人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352万元。今年7月底至10月底,全市法院开展“秋雷执行行动”,集中力量执行结案一批案件、抓捕一批老赖、处置一批财产、兑现一批涉民生债权。

2014年,阳春市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原告刘某与被告敖某签订的土地转让合同无效,敖某应返还11万元给刘某。然而,敖某逾期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又不申报财产,阳春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敖某实施司法拘留,并于今年6月12日将其抓获。今年6月13日,阳春市人民法院对查封的阳春春城街道某楼盘的3套房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经过激烈竞拍,总成交价达169万余元,平均溢价率约30%,快速兑现了债权。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