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歌剧节佳作荟萃

2017-12-13 15:27:30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张婷)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将于12月16日在江苏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3台优秀剧目参演,活动期间将开展优秀剧目展演、一剧一评、下基层演出等活动。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是在十九大召开后举办的一次重要艺术活动,也是歌剧艺术的一次盛会。本届歌剧节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集中展示近年来歌剧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果。本届歌剧节将在南京、无锡、徐州、常州4市9个剧院的11个剧场演出,并持续至2018年1月10日。

据介绍,本届歌剧节参演剧目数量为历届之最,突出民族歌剧创作和现实题材创作,参演剧目包括《马向阳下乡记》《有爱才有家》《呦呦鹿鸣》等现实题材作品,《松毛岭之恋》《青春之歌》《长征》等革命题材作品和《木兰》《蔡文姬》《玛纳斯》等历史题材作品,也有《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经典民族歌剧作品的重现,还有部分外国歌剧作品。祖宾·梅塔、张国勇、阎维文、么红、雷佳、王宏伟、刘丹丽、孙砾等名家将在歌剧节期间亮相。歌剧节将采取“一剧一评”的方式,组织专家观摩演出并对每一台参演剧目进行研讨,在帮助参演剧目提升艺术质量的同时,凝聚发展共识,引导创作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歌剧节继续坚持低票价原则,最高票价120元,最低票价仅20元,60元以下低价票不低于60%,切实体现“歌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

文化部从2011年开始举办中国歌剧节,迄今已在福建、湖北举办两届,推出了《土楼》《红河谷》《彝红》《大汉苏武》《运之河》等一批优秀作品,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