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发展改革系统人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

2017-12-10 16:10:00 来源:本网专稿 

12月7日~8日,国家发改委人事司在京举办全国发展改革系统人事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专题研讨培训班。中国改革报记者高弘杰摄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韶辉 徐赟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发展改革干部人事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强化系统上下联动,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12月7日~8日,国家发改委人事司在京举办全国发展改革系统人事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专题研讨培训班。

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审定研讨培训班方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向研讨培训班书面致辞。国家发改委人事司司长梁彦讲话,人事司班子成员作大会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中组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孔圣根作专题辅导报告。天津市发改委、黑龙江省发改委、江苏省物价局、安徽省发改委、四川省发改委、青岛市发改委作大会交流发言。

张勇在书面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系统各级人事部门在本单位党组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部署,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认真做好配班子、建队伍、育人才、强机制、打基础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在系统培训和干部双向挂职方面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张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线,突出政治标准配班子,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狠抓干部培养锻炼,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全面从严管理,不断提高干部人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系统上下协同联动,为发展改革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记者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坚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系统干部人事工作取得明显成绩:牢牢把握“好干部”标准,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纵深推进轮岗交流,干部队伍生机活力明显增强;着眼打基础立长远,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力度明显加大;多措并举,加强培养锻炼,干部整体素质能力明显提升;强化委属机构建设,服务委中心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坚持全面从严管理,干部人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

梁彦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干部人事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形势的新变化,强化“四个意识”;深刻把握创新宏观调控的新任务,找准职责定位;深刻把握干部队伍建设的新精神,明确工作重点;深刻把握对人事部门工作的新要求,明确努力方向。

梁彦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结合发展改革部门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开拓进取,推进干部人事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掀起新高潮;以政治标准为核心,在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上取得新突破;以高素质专业化为重点,在干部培养上取得新成效;以全面从严管理为保障,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上呈现新气象;以培养领军人才为抓手,在发挥委属单位作用上有所提升;以建设模范部门为目标,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取得新进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举办这次全国发展改革系统人事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专题研讨培训班,十分重要,也非常及时。全国发展改革系统人事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专业能力,强化培养锻炼,持续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系统干部人事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发展改革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物价局、各储备物资管理局以及国家发改委直属联系单位人事处长,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政研室、法规司、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物资储备局、机关服务中心、培训中心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研讨培训班。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