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端州打通多条瓶颈路市容市貌换新颜

2017-12-08 22:14:0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朱浩 通讯员彭剑)“人民北路打通啦!”去年12月15日,肇庆市端州区备爱市民关注但逾十年没有开通的人民北路,终于在民众的企盼中拆掉了最后一幢建筑。这条瓶颈路的开通,为实现端州城区的提质发展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端州区紧紧围绕肇庆市委、市政府大建设、大发展工作部署,强化“核心区”“首善区”责任担当,加快完善“内优外联”交通路网,举全区之力推进市政“瓶颈路”的开通工作。根据工作部署,计划在2016-2018年完成城区50条市政“瓶颈路”征拆任务。截止目前,已有包括人民北路、桥北路、岗美路、建设二路等四条重点路段在内的23条道路完成征拆并交付施工。据了解,在“瓶颈路”的征拆工作中,端州区坚持依法征拆、阳光征拆、和谐征拆,不仅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且有效降低了征拆成本。

据介绍,端州区今年将继续发扬端州担当和端州实干的征拆精神,把2018年需征拆的13条道路提前到2017年完成,全面启动余下28条市政道路的征拆,为迎接省运会建成一批市政道路争取充足时间。

端州区近年在全力打通“瓶颈路”赢民心的同时,以办好民生微实事为抓手,进一步美化、亮化、绿化城市面貌,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创文获得感”。今年以来,该区投入资金4亿元,完成了首批84个老旧小区改造,使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人居环境大提升;维修整治人行道28.87万平方米、车行道20.3万平方米,完成安装9891盏“百姓灯”,让群众出行更安心;在城区新增停车位6.04万个,缓解停车难问题;设置时花景观点及街头小景,为端城增添靓丽色彩……

“近几年,端州市区的市容市貌日新月异,更美更迷人了,使端州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记者近日随多家中央媒体在端州市区走访时,一位外地投资商如此跟记者们说。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