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开展最严渣土运输车辆整治

2017-12-08 19:18:42 来源: 

原标题:佛山成立60个专项小组 对全市开展最严渣土运输车辆整治

  12月7日下午,佛山市渣土运输整治工作会议在中欧中心召开。由于近来佛山雾霾天气越来越重,这号称史上最严的渣土车整治方案也是本月6日紧急出台。该方案要求全市成立渣土运输车辆整治行动督导组、执法组,5区、32镇也要成立相关专项整治行动组,全市总共达到60个专项整治行动组。从本月11日起至2018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一场声势浩大的全天候、全覆盖专项整治渣土车行动,对违法违规作业单位最高处20万元罚款。

  全市共成立60个以上渣土车整治行动组

  据会议介绍,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佛山全市秋冬季空气治理的工作部署,确保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实现,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全市各类工地渣土运输车辆的整治力度,佛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于12月6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车辆整治方案》。

  该方案明确要求由市城管办牵头城管、住建、公安交警、交通、环保、国土、水务、轨道办等部门,成立市渣土运输车辆整治行动督导组,对全市渣土运输车辆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该市级督导组要求市城管办、公安交警部门、交通部门各抽调6人,再环保部门2人共20人组成。在整治期间分成若干小组,日夜不间断对全市工地、路面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巡查、督导和执法。对整治工作落实不力,效率不高的单位和个人,市督导组将进行通报批评直至问责。

  方案还要求,5区、32个镇(街)也要成立各级别的渣土运输车辆专职整治执法组,配备专人、专岗、警车,开展联合整治工作。较大的区、镇(街)可成立若干整治执法组,同步开展整治。区、镇(街)整治执法组要制定每周整治计划,市督导组将对计划中的工地、路面进行抽查督导。

  据会议透露,全市各级别的督导组和执法组总共要达到60个以上,开展一场声势浩大整治渣土运输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渣土车及相关单位实行最严厉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城管执法人员做到“严、狠、猛”

  这次佛山市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的时间从本月11日开始,至2018年春节前结束。

  该专项整治要对全市所有房屋、交通、水利在建出土、回填工地,以及国有储备用地、“三通一平”出土、回填工地使用未经审批渣土运输车辆等,根据《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建设部第139号令)第二十二条,严格处罚。对违法违规渣土车要实行最严的扣车停运处理,对违法违规工单位实行最高20万元罚款,处罚一定要从严。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简称住建局)局长林国荣表示,这次整治渣土车专项行动,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场全覆盖,不留死角;全天候,不分白天和晚上,也不分节假日的执法行动。对违法违规车辆和单位实行最严厉处罚措施,处罚都要依法选择最高的处罚措施,不就低不就轻。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城管执法人员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做到三个字:“严、狠、猛”。所谓“严”,就是执法要严、行动要严,不能泄露信息。“狠”是指处罚要狠、停工要狠、扣车要很狠。“猛”整治力度要猛,市、区、镇(街)共要成立60个以上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小组;密度要猛,也就是不分白天黑夜还是节假日都要不间断执法;还有声势要猛。(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唐梦)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