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设立“环保主任”建立环保自律自治管理模式

2017-12-08 18:39:35 来源: 

原标题:深圳重点污染企业设立“环保主任”

为建立环保自律自治管理模式,今年10月份以来,深圳在重点污染企业推行“环保主任”试点工作。目前,全市已有631家污染源企业设立“环保主任”。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副主任王伟雄介绍,近年来,环保处罚力度不断加大,对乱排乱放污染企业保持了高压震慑态势。设立企业“环保主任”,可以在环保部门和企业之间建立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促使企业全面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建立对社会负责、对公众负责、对自身负责的环保自律自治管理模式。

本月中旬开始,全市631家污染源企业“环保主任”将分批进行为期三天的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在污染防治等环保工作中,“环保主任”将要做好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宣讲,督促所在企业守法经营,对自身的环境问题、规范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认真排查污染防治漏点盲点,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提升工业污染源规范化水平,推动企业全面达标排放。(新华社记者 周科)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