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继续调整城市户口迁移政策

2017-12-08 17:01:10 来源: 

原标题:林少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速新型城镇化发展

10月13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主持会议。

林少春指出,我省户籍制度改革经过3年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户籍制度改革主体政策框架基本形成,“人地钱权”挂钩机制相继出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加快覆盖全部常住人口,4300多万在粤非户籍人口全部纳入省内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范围;城乡统筹发展进程明显加快,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等城乡统筹范围不断扩大;服务群众的基础进一步夯实,21万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全面实施。

林少春强调,户籍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中一项最基础的改革,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目标要求,积极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要继续调整城市户口迁移政策,着力推动重点群体落户。围绕人口迁移变动,着力推动“地”“钱”“权”等配套政策改革。全面落实居住证制度,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为户籍制度改革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城市文化建设,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南方日报记者吴珂 通讯员符信 张敦亚)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