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6亿元!粤东首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启动

2017-12-08 16:19:50 来源: 

11月15日,粤东首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工程启动建设试验段。由于国内对于吹填海区域管廊建设缺乏实例,此次试验段将为综合管廊在围填海区域施工建设探索宝贵的经验,也为下一步项目全面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

在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已被列入“补短板”计划中重点推进。对于东海岸新城片区来说,地下综合管廊将按照现代化建设水平和市政基础设施标准进行建设,确保市政管线稳定、高效运转,避免“马路拉链”对街道景观的破坏,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态系统,增加城市管线的综合防灾抗灾能力和寿命,为建设高起点、高档次、高水平的生态型滨海新城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工程项目位于汕头市华侨试验区东海岸新城新溪、塔岗围片区,拟新建综合管廊约22.64公里,其中新溪片区敷设干线管廊12.75公里,过街管廊2.8公里;塔岗围片区敷设干线管廊5.88公里,过街管廊1.21公里,同时每个片区各设监控中心一座。此次启动的试验段位于新溪片区昆仑山路,长约667米。

据中交汕头城市综合管廊项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洪建介绍,该项目采用三舱的设计方案,电力、通讯、给水、燃气4种功能的管线入廊,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6.49亿元,采用PPP运作模式,合作期为2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8年。(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沈丛升 通讯员陈超华 纪铓)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