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警多能添战力 创新勤务保平安

2017-12-07 22:15:37 来源:本网专稿 

四川凉山州公安局官地分局创新实施“1+2”警务模式,着力构建“大巡防”“大联防”格局,全年辖区治安案件实现“零发生”

本网讯(记者李凌晨报道)今年以来,四川凉山州公安局官地分局着力破解警务资源与工作任务不相匹配的瓶颈问题,通过认真调研,结合官地警务实际情况,提出“一警多能”,打破警种界限,推行大部门制,改革创新实施“1+2”警务模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工作积极性,创造了“1+1大于2”的工作效率,全年辖区治安案件实现了“零发生”的优异成绩   

群策群力,构建大巡防、开展大联防。据悉,今年以来,凉山州公安局官地分局针对自身实际,勇于探索,创新打破警种界限,不分治安大队、派出所,不分管辖区域,统一由公安分局组织实施巡防工作,优化勤务模式,逐步形成以巡逻民警为骨干,以重点值守为支撑,以群防群治为补充,覆盖全区域的大巡逻防控网络体系,全面制定和落实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借助外力,充分调动周边党政、人民群众参与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基层组织、群众作为一线的信息员、情报员、调解员的作用,收到明显成效。

与此同时,该分局创新实施“二警合一,警务全能”模式,着力提高干警综合战力。据了解,该局在具体工作中实行全警综合执法,以重点部位、重点目标巡防为核心,以社会面管控为重点,集“打、防、管、控”职能为一体,民警在执行勤务中,都要履行接受群众报警求助、调处矛盾纠纷、受理案件、安全生产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职能,使现有警力发挥了最大功效。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