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已助15000余名滞留巴厘岛中国游客安全回国

2017-12-06 15:22:53 来源:新华社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5日发布消息,截至4日12时,外交部会同相关部门已累计协助15237名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滞留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中国游客返回内地,约600名中国游客乘相关航班返回香港。

据了解,11月27日,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印尼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暂时关闭,上万名中国游客滞留当地。

连日来,外交部会同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积极应对处置,统筹协调国内相关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按照商业航班模式和市场规则,同时兼顾社会责任,协助滞留中国游客尽早、安全回国。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积极协调印尼地方政府、机场、中外航空公司及当地旅行社,并在机场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全力确保滞留中国游客妥善安置和顺利回国。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也在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为经该机场转机的中国游客提供协助。驻印尼、马来西亚使馆及外交部驻香港、澳门特派员公署也积极参与,联系有关方面,为协助游客回国工作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