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低碳循环发展是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

2017-12-06 14:54:19 来源:中国新闻社安徽分社 

随着近些年政府对新能源市场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消费者越来越认可和接受新能源领域所研发出来的一些产品,例如纯电动汽车。对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旨在依靠最新科技的发展,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废弃物排放,从而实现绿色循环发展经济,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氛围。

对新能源领域的一系列探索,很明显取得了一些实效,但是作为一种发展模式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当然这些探索,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具体的经验,可以运用到未来发展模式的探索之中,从而建立起安全高效、循环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对资源的索取也在不断的减少,因为人类始终相信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资源也是十分有限的。如果可以利用现代科技,实现能源的可持续,那么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好消息。但是在目前,我国能源资源需求仍然是呈刚性增长,如何变废为宝,实现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仍然需要党和国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把绿色发展理念作为推动工作的重点。

生态文明建设,关乎到国计民生、关系到人民福祉,只有持续不断的推动低碳循环发展,才能更好的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而绿色发展理念的更好推行,大美中国的美好愿景才会更快到来。(成华白浅)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