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信用网获评全国示范平台网站

2017-12-05 16:42:47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李佳佳)11月28~30日,首届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班在京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组织,预选展示分为省级和市级两个分会场,前两天为点评与预选阶段,最后一天正式进入观摩评比。深圳信用网(深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获评全国示范性平台网站称号。

据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副主任曹威介绍,深圳信用网是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建成的一站式查询“信用网”。2013年,作为深圳市商事登记改革信用信息披露平台,信用网为深圳率先推进商改和探索信用监管提供了强有力支撑。2017年,信用网又被纳入全市“市场监管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全新改造升级,建成信用深圳2.0版,全力支持深圳打造最具市场活力的营商之城。

目前,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已把全市市直机关、驻深机构、公用企业及其他组织共74家纳为数源单位,归集个人信用信息13亿条,涵盖全市1854万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总条数达到8072万条(6.3亿项),统计市场主体共415万家(含注、吊销企业),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信息超过百亿贡献了深圳力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