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被评为全国特色性平台

2017-12-05 16:3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颜娜) 近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的首届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班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办。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各省、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共64个单位的信用工作者参加了观摩培训。

首届观摩培训班,评选出省、市“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示范性平台网站”6个、“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标准化平台网站”10个、“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特色性平台网站”16个。兰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中国(甘肃兰州)”网站获得“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特色性平台网站”荣誉。

兰州市信用平台及门户的建设加快推动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国城市信用监测的排名跨越式上升,平台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并在市县区一体化建设模式上取得探索性的成功,主要归结于兰州市大力推进的数据资源整合工作,建立了全市大数据中心,整合沉淀了大量政府数据资源,成为全市数据资源整合的典范,为平台和网站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市县区一体化建设模式形成了集约化运维管理、统一的安全保障和低廉的运营成本,这也是大数据技术的一个典型应用,为全国省会城市构建市县区一体化建设模式提供了兰州方案。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