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

2017-12-05 15:22:3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中国网生活12月4日讯(吕德君通讯员任桂银刘威)近日,河北省承德县召开新型城镇化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李淑金主持,县新型城镇化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承担新型城镇化改革任务的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淑金县长在会上安排部署了新型城镇化相关工作,并指出新型城镇化工作是涉及全县扩容提质、上位升级的关键性工作,要在城乡一体化建设、城乡统筹性发展、构建新型城镇化体系、改善人居环境上有所突破。各部门领导要结合承担的任务,抓紧调整思路,尽快研究办法,科学推进所承担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任务。一是要真抓实干,形成合力。各牵头单位要有一种雷厉风行、克服困难、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要形成一种相互支持、协调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各牵头单位要增强全局意识,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二是要明确目标,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要按照县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8个方面29项内容63个任务目标,对所承担的职责目标进行具体细化量化。要对照目标,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所承担的目标任务。三是要拒绝理由,自我加压。要牢固树立“全力以赴,拒绝理由”的工作理念,以“满负荷、高效率、快节奏、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强势推动工作的落实。要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及时跟进相应的配套政策、组织机构、专门人员,以确保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协调运转。四是要加强联系,及时沟通。新型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住建局,各牵头单位要明确专门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本部门的此项工作的安排、推进和落实。要加强与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信息。五是要推进试点,力争成功。经与省市积极沟通、对接、洽谈,省住建厅已将我县列入全省第二批新型城镇化试点单位,为确保顺利通过评审,各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迅速组织相关材料、报表及图纸,及时提供给新型城镇化办公室,并配合城镇化办公室做好评审前准备工作,力争试点评审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