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招标公告公示信息发布

2017-12-04 19:08:46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印发《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政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进一步规范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活动,保证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平等、便捷、准确地获取招标信息,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招标投标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对原有招标公告发布制度进行修订。《办法》规定,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示等信息,应当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或者项目所在地省级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等媒介发布,“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负责汇总公开全国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媒介应当免费提供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服务,允许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免费查阅及在线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并确保发布信息的数据电文不被篡改、不被遗漏和至少10年内可追溯。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