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位青年电影人齐聚 共话中国影戏创作

2017-11-29 14:22:1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文艺星青年按:深秋的西溪,是观赏芦花的最佳时节,漫天花絮与阳光交相辉映,宛如飘雪一般。11月26日至27日,120多位中国影戏演员、导演、编剧、出品人、制片人、监制、专家汇聚诗意的西溪,共话中国影戏创作,共展中国电影未来!

——密集学习7小时——

11月26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召开青年电影创作人员专题学习座谈会。座谈会汇集了一批近年来广受关注的中青年电影创作人员,他们构成了当代中国电影创作的骨干力量。鹿晗、吴亦凡、王俊凯、杨幂、周冬雨、关晓彤、白百何、陈学冬、黄轩、黄晓明、景甜、刘昊然、佟丽娅、Angelababy、张翰、朱亚文、陈思诚、李晨、徐峥,还有导演曹保平、贾樟柯、吴京、不思凡、李晨……他们全都来了!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对青年电影人提出了三点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强创作。“提高电影的创作质量和水平永远在路上,“树三讲,去三俗”的创作要求也就永远在路上,电影创作要“滋兰九畹,树蕙百亩”,要和低级趣味做永久的告别。”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