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长杨自力:让投资者在遂宁放心安心舒心

2017-11-29 09:16:21 来源:本网专稿 

11月27日至29日,2017年CAWD企业家年会首次在四川遂宁市举行。四川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本网讯(记者王进报道)虽然已进入冬天,但依然能感受到来至刚刚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的四川遂宁市这座“全球绿色城市”“全国物流示范基地”的热情、阳光、惬意与温暖。11月28日,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远程物流集团承办的2017年CAWD企业家年会在此隆重举行。

四川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在出席会议发表致辞时表示,本次“企业家年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期间召开的一次仓储与配送行业盛会,也是CAWD大型年会第一次在我国西南地区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对遂宁这方热土的青睐。遂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广大物流企业家等在内的投资者们的交流合作。在此,遂宁郑重承诺,将一定秉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坚持的爱商、护商、助商理念,全面落实物流业发展优惠政策,让大家在遂宁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据介绍,遂宁地处成渝腹心、涪江中游,幅员面积5325平方公里,总人口380万,是四川省最美丽的二线城市之一。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态势。“十二五”以来,全市经济总量连跨6个百亿台阶,2016年成功突破千亿大关。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7%、增速居全省第3位。
    近年来,遂宁抢抓国家推动物流业发展振兴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积极深化仓储配送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大节点、大通道、大平台”的大物流发展格局,成效突出。2016年,全市物流业增加值增长19.5%,中国西部物流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80%。

遂宁着力打造物流仓储大节点,充分发挥作为成渝黄金节点(与成都重庆等距128公里)优势,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区发展,深入落实四川省委提出的“成遂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打造立足成渝、服务成渝、配套成渝的现代物流基地,已建成现代化立体仓储70万平方米,形成集医药物流、粮油物流、冷链物流、快递配送等特色产业于一体的现代仓储体系。

遂宁着力畅通物流配送大通道,先后建成“1环8射”高速公路和“3向7线”铁路大动脉,90分钟交通圈内覆盖2座特大城市、20余个地级市、110多个区县、1.2亿人口,以及双流、重庆江北等6个机场;2小时车程内有重庆寸滩港等4个港口;3天内境内集装箱货运可到达国内主要城市和港口码头;威斯腾铁路物流园专线正式与国铁接轨,年货运量可达800万吨。

遂宁着力建设物流园区大平台,重点打造61.6平方公里的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目前已建成20平方公里,先后获得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国家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化基地、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全国首批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基地(园区)等6张国家级名片。境内设立了遂宁海关、四川检验检疫办事处、公用型保税仓库等。保税物流中心和国际陆港城市正在加快申建中。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