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 青春筑梦

2017-11-28 00:47:06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举办第56期青年读书论坛


中国改革报讯记者刘政报道日前,国家发改委举办第56期青年读书论坛,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题为“观测党代会的若干角度”的专题讲座。本期论坛是国家发改委正在开展的“成长路上·青春筑梦”系列教育培养活动的重要内容。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步高主持本期论坛,全委17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

在讲座中,徐川运用翔实的资料,以青年人的视角对党的十九大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的解读,分享了自己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参会经历和感悟体会。他从历史中的党代会、体验中的党代会、细节中的党代会、文本中的党代会、话语中的党代会、人物中的党代会、词汇中的党代会等角度切入,详细介绍了党代会的历史、党的十九大报告、大会背景及现场等方面情况。

“徐川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用多个故事展现了立体、全面的党代会形象,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在做思想政治工作中,用讲故事的方法讲道理,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无形之中拉近了和年轻人的距离,让大家坐得住、愿意听、听得懂。”一些青年干部在听完讲座后对记者表示。

本期论坛强调,当前国家发改委正扎实推进“成长路上·青春筑梦”系列教育培养活动,这是全委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委青年工作的重要平台载体。全委青年干部要通过系列教育培养活动,着力强化理想信念的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规矩约束,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