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余家物流企业发起“诚信物流广州倡议”

2017-11-21 16:36: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胡林果)18日,“诚信物流广州倡议”在广州发出,这是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17(第十五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该倡议由林安物流集团等二十余家物流平台及相关企业发起,以倡导物流诚信为基础,促进传播诚信理念,推动诚信互联、创造物流新价值。

记者在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采访了解到,不少物流企业反映,近年来我国物流业发展迅速,但由于物流市场主体组织化程度偏低,“小、散、弱”现象仍为突出。

“部分物流企业经营管理不规范,物流信息失真、承运人价格欺骗、代收货款企业跑路等不诚信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物流企业间的合作以及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上海恵骏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大伟告诉记者。

因此,林安物流集团发起“诚信物流广州倡议”,并推出了物流行业征信平台。该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台主要运用大数据及征信系统计算,客观呈现企业及个人的信用状况,创建一系列诚信指数评估标准,对物流企业、驾驶员等的行为进行等级评定,以等级的高低来作为评判信用度的标准。

当前我国正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今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多部委发布《关于对运输物流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旨在建立多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加快推进运输物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今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汇总整理出首批270家涉运输物流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公布,失信运输物流企业登上了失信“黑名单”。

“公平、公正、公开、受社会监督、诚信的物流环境,将为物流行业间的交易提供可靠的信用凭证,可以有效解决物流行业诚信缺失的难题,真正做到‘守信者畅行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林安物流集团董事长助理郭睿平说。(完)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