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以新型城镇化助推乡村振兴

2017-11-16 15:29:52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徐林一行来株洲,评估调研株洲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参加现场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评估汇报会。

评估组一行赴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现场、青龙湾城乡一体化项目、市规划展览馆和攸县现场考察。在汇报会上听取株洲、攸县以及白兔潭和皇图岭镇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特色镇建设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问询。

株洲2015年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3年来,株洲大力推进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注重组织领导,协调推进机制不断完善;注重规划引领,城镇发展布局不断优化;注重基础建设,城镇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注重产城融合,转型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注重配套建设,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到去年底,全市城镇化率达64%,城镇建成区面积达337平方公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投融资机制多元化等五大试点任务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株洲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在转型发展层面上推进新型城镇化,很有意义,值得总结推广。”徐林指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以高质量的产业作支撑,让新型城镇化更有质量、更有生命力;要加强改革探索,以更高标准推进试点工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毛腾飞和阳卫国对评估调研组的指导以及国家、省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株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株洲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里的部署要求,将新型城镇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化新型城镇化试点各项工作,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王学力、副市长谭可敏参加评估调研。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