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高交会明日拉开帷幕

2017-11-15 23:09:4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 赵军 许琴飞  报道

     第十九届高交会将于明日(11月16日)拉开帷幕。
     高交会组委会于今天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主持,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介绍了本届高交会的总体情况和特色,并回答媒体记者关注的问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

     科学技术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商务部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郑芸瑄,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高战军,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处长彭万峰,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调研员李伟,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发明协会王惠云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高交会全面汇聚创新资源,促进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突出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进一步向打造世界一流展会的目标前进。
     高自民表示,目前高交会的各项布展和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11月16日至11月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举办,同时还在深圳市人才园举行分会场。
     本届高交会规模大、规格高,嘉宾比较多,将围绕“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的主题,举办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等200多场活动,进一步强化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根据目前的统计,本届大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参展商达到3049家,参展的项目10020个,预计超过80个国家的海内外客商到会,观众预计超过50万人次,记者超过1000名,外国部长级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等70名重量级的嘉宾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大会吸引了英特尔、华为等一批知名企业参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27所知名的高校组团参展。同时还吸引了深圳创新投、高新投等3000多家投资机构,以及一批技术中介服务机构。据悉,高交会期间将举办项目融资路演、项目配对洽谈、海外买家采购洽谈会、国际展商商务考察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各类创新资源有效对接,预计将吸引3300多个项目参加,现场配对洽谈超过200场次。本届高交会将突出平台功能,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
     记者了解到,本届高交会海外展团的数量、海外团组的国家地区数量以及参展的面积进一步增长。共有35个国家及欧盟组团参展,其中德国、俄罗斯、英国等科技发达国家连续多年参展。阿根廷、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首次参展,韩国、捷克、马来西亚等国家还将举办投资推广、项目发布等活动。大会还突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吸引了27个沿线国家参与,并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绿色农业创新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高交会还突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交流,专门设置粤港澳展区,开展香港日专题活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