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前7位美国总统的访华之旅:成果与花絮

2017-11-08 16:23: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月8日电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第一次访问中国,他也将成为历史上第8位访华的美国总统。

我们一起盘点此前来访的7位美国总统。他们是谁?在中国去了哪里?访华成果有哪些?有哪些访华趣闻?

1.尼克松——最早访华的美国总统

访华时间:1972年2月21日至28日

访华坐标:北京、杭州、上海

访华大事件:尼克松访华的一周被称为“改变世界的一周”。中美双方在上海发表《中美联合公报》,标志着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开始。

访华花絮:

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尊重,尼克松夫妇在访华前一直练习如何使用筷子。据中国外交部礼宾司的官员回忆,访华期间,虽然尼克松夫妇使用筷子不够熟练,但用餐时仍坚持使用筷子。另外,参与接待的中方服务员也说,尼克松一直试图“改善”自己用筷子的技能。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