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未来几天仍将雾霾笼罩

2017-11-08 09:1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7日讯(吴殿峰记者王彦)记者7日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未来几天黑龙江省将继续雾霾天气,8日,西北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至一般,其他地区一般,夜间部分时段较差。9日白天,全省扩散条件一般至较差,夜间全省发生降水,扩散条件略有好转。10日,全省扩散条件较好。同时,部分地区还存在生物质焚烧情况,可能引起空气质量污染程度增加1-2个等级。

监测显示,7日白天,该省西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西南部及东部地区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存在严重污染);晚间,西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东部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8日,该省西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西南部及东部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存在重度及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9日,该省西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西南部地区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存在严重污染),其他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10日,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南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据预测,哈尔滨、绥化等南部城市及东部一些城市部分时段存在重度以上污染的可能,建议相关城市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采取相应的预警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