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企三度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用影视唤醒环保心

2017-11-04 21:25:3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 刘琴报道  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1月6-17日在德国波恩举行,深圳航都文化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将携带11部影视作品第三次参加大会,在国际舞台上传播中国民间应对气候变化的声音。

                        深圳民企三度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用影视唤醒环保心

        航都文化董事长陈素平参加2015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据悉,本次波恩气候大会为期两周,分为国家气候谈判会议和多边会议两个板块,另外设有展示区作为各国宣传阵地,航都文化本次携带的11部作品将在此展示。航都文化董事长陈素平将参加11月10日中国角系列边会,总经理刘晓婷将作为青年代表参加11月11日“应对气候变化青年声音”的主旨演讲。

                        深圳民企三度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用影视唤醒环保心

        航都文化总经理刘晓婷(左二)参加2016年联合国气候变化马拉喀什大会

        深圳航都文化作为深圳本土企业,大力推进绿色传播,已成为深圳乃至全国“应对气候变化民间力量”的表率。由深圳航都文化联合多家单位发起的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中国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公益绿色影视活动,今年9月份已成功举办第二届。大会得到了深圳市委宣传部及福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大会选出《绿·道》等11部优秀作品将被选送至联合国气候变化波恩大会“中国角”展映,用影视手段向世界展示中国转变发展方式,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

        据公司董事长陈素平介绍,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于今年9月23日-24日成功举行。本届大会以“气候传播与绿色发展”为主题,设有绿色影视作品评优、专家论坛、科普讲座、公益影展四个板块。直接参与相关活动近20万人,得到了全球主流媒体的大量关注与积极报道。大会同时也获得了国内外气候变化、影视制作、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力支持。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发来致贺视频,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出席大会并做主旨演讲。

                        深圳民企三度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用影视唤醒环保心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为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致辞

        三年来,航都文化创办中国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发起绿色影视倡议书、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展“全国低碳日”系列宣教活动、制作绿色影片,积极投身绿色影视传播。陈素平表示,公众的积极参与,尤其是“青峰少年”行动让公司更加坚定了走“绿色影视传播”这条路的决心。绿色影视发展任重道远,航都文化仍然在路上。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