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医药“一带一路”加油助航

2017-10-31 15:31:47 来源:本网专稿 

12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推进大会召开

本网讯 记者焦红霞报道 承担着为推进医药行业鼓呼与复兴重任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日前在皇家加勒比游轮量子号上,主办了“第十二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推进大会”。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新机遇乘风破浪展宏图”为主题,来自全球各地的近5000名医药人发扬“共商、共建、共享”“联系、联合、联动”的精神,深度探讨我国医药产业、大健康发展现状与未来格局,力求创新谋变,凝聚社会力量。

从十年前的西子湖,到十年后的量子号,中国成长型企业发展论坛跫音响亮地一步步走来,秉持着“沟通、合作、发展、共赢”的宗旨,不断精进,持续创新,业已成为行业内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非凡论坛。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是在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之下举办的,论坛深度关联着“一带一路”的重要精神,从政策沟通、资源互通、贸易畅通、爱心相通与科技联通五个方面,来自不同国家的医药人为着相同的医药梦,积极参会,激动智慧。

作为综合性行业组织,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坚定跟随“一带一路”前进方向,努力发挥协会优势,同心同德开新篇、一心一意谋发展。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阮鸿献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越过广袤的大漠,无垠的海疆,21世纪的“一带一路”战略,必将成为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致辞时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大型综合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同时也是一次创新创业创记录,凝心聚力谋发展,事业行业专业的年度盛会,相信在成长论坛和协会发展史上必将留下浓厚的一笔。”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中华文化时,特别指出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本来。有着上千年沉淀的中国医药文化,在传承和创新的发展过程中,兼容并蓄,持续发展。

有鉴于此,此次论坛开幕式上,正式成立了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这是中国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必将产生深远的价值和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发布了《“一带一路”国际医药合作太平洋宣言》,宣言特别指出,愿意在“一带一路”及各方既有合作交流基础上,力求开创医药行业的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据了解,精彩纷呈的第十二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共进行了三场主论坛:“复兴万邦·一带一路与中医药发展”“维康药业·爱心飞翔公益论坛”“宏济堂·巅峰对话”,其间重磅嘉宾深度分享医药行业形势,中医药在世界各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与此同时,“核力欣健·健康管理论坛”“龙宝参茸·中医药服务贸易论坛”“仁和中方·名医论坛”“双佳医疗·药店发展论坛”等分论坛,主题鲜明,富有特色,诸多医药从业者把脉行业特点,分享从业心得。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此番医药人的会聚、远行与交流,必将对医药“一带一路”产生深远影响,一个健康命运共同体可期。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