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在深圳启动

2017-10-24 16:51:0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周海涛报道 10月24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儿童中心发起,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支持的“绿色绘就美丽中国——首届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在深圳启动。年龄为5-18岁的青少年学生可通过大赛网络平台(www.naturesch.cn报名参加,作品申报日期为2017年10月26日至2017年12月8日


    首届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启动活动现场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何家振、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伟雄、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方谊翎等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环保宣教部门、环保NGO、自然教育场所以及中小学校120余名代表参与启动活动。

据悉,本次自然笔记大赛鼓励青少年以手写、手绘的形式,记录在自然中观察到的物、事、人,记录从大自然中受到的熏陶与启迪。大赛分为三个参赛年龄组,分别为5-9岁、10-14岁、15-18岁,各年龄组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500元)及三等奖若干。此外,还设有优秀组织单位奖。

启动活动上,何家振强调,青少年从小接触了解自然,学习自然生态知识,有利于自身健康成长。自然生态教育从青少年做起,对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绿色绘就美丽中国——首届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走进自然,培养对自然的爱,进而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

王伟雄表示,绿色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培育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是环境教育宣传工作者的职责。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是生态环境建设的主力军。希望通过举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让当代青少年学生在活动中体验自然之美,培养环境保护意识。

深圳田东小学学生在深圳华侨城湿地进行自然笔记创作

 

活动期间,著名画家赵春雨先生指导参与本次活动的深圳田东小学的30名学生,以“我与湿地”为题,在华侨城湿地进行了自然笔记创作。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