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车管所在全国率先实现实时审核车辆发票真伪

2017-10-23 18:33:53 来源: 

    本网讯 记者周海涛报道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深圳市车管所与国税部门推进专网数据对接,在全国率先实现对全市新车发票、二手车交易发票等数据实时交换、实时审核,可杜绝在发票、购置税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造假行为。

    在日常办理车辆登记中,车管所通常会遇到的发票审核环节,包括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时的新车购置发票、购置税,办理转移登记(过户)时的二手车交易发票。此前,遇到票证涉嫌涂改、伪造等情形,车管所工作人员只能凭借经验进行对比,或者发函到税务部门核查真伪,在未完成核查前是无法为车主办理车辆登记手续的。2014年,深圳市车管所与国税部门在全国率先实现数据实时交换,完成了对购置税信息进行系统审核,今年,两部门又增加了全市新车发票、二手车交易发票等数据的实时交换。

深圳市交警局车管处机管科副科长刘军接受媒体采访

据深圳市交警局车管处机管科副科长刘军介绍,目前,深圳全市范围内车管所、车管分所均已实现对新车购置发票、购置税以及二手车交易发票的实时审核。此举打破部门数据壁垒,减少审核流程和环节,办理业务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