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技能大赛,首次实现奖牌“零突破”

2017-10-23 18:32:47 来源: 

    本网讯记者刘琴报道 1020日阿联酋阿布扎比传来好消息,深圳选手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分别斩获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实现了深圳连续三届参赛奖牌“零突破”。

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奖牌的三位深圳选手:胡凡、方悦芝、郑宗林 

据了解,深圳本次共选拔出深圳技师学院学生5名学生代表中国参加珠宝加工、平面设计及3D数字游戏艺术3个项目竞赛。参赛的3位选手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方悦芝获平面设计技术项目银牌,胡凡、郑宗林两位同学分别获得珠宝加工、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铜牌。

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

世界技能大赛素有“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美誉,属于最高级别的世界级职业技能赛事,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每两年举办一届。深圳市自2013年以来,连续参加三次世界技能大赛,2015年首次实现参赛并获奖,今年又斩获“一银两铜”三块奖牌,取得更新的突破。

中国选手在比赛现场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近年来,我国出台多项人才发展建设的政策,坚持把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摆在重要战略位置。深圳市委市政府去年印发《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提到,要实施杰出人才培育引进计划;深化和拓展“孔雀计划”;培育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预备项目团队;加强基础研究人才稳定支持。各区结合各自产业特点,也先后出台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配套政策和措施,如福田区“福田英才荟”计划,南山区“领航计划”,光明新区“鸿鹄计划”,龙岗区“深龙英才”计划,盐田区“梧桐人才”,坪山区“聚龙计划”,宝安区人才实施方案等,积极推进人才发展建设。

为加快推进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出台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推进全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人才多元化评价体系。这些改革举措的落实,将进一步为深圳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