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月芳:扎根在太行深山的邮递员

2017-10-23 16:35:50 来源:本网专稿 

党的十九大代表赵月芳、续烨和贺星龙在一起


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壶关县邮政公司乡镇邮递员赵月芳


【十九大代表简介】赵月芳,男,汉族,1973年2月生,山西壶关人,1991年12月参加工作,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专学历。现任壶关县邮政公司乡镇邮递员。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田孔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壶关县邮政公司乡镇邮递员赵月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人民领袖”“全党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非常激动。

赵月芳说,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

“学习报告我有三点感受。”赵月芳直言,一是写的好,看得懂,是一个写给老百姓的好报告。整个报告目标定的清、群众看得懂、人民得实惠,平时用得上,给我们勾画了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富裕更加文明的幸福生活;二是讲的清,记得住。习总书记把老百姓心里想的、眼里看的、经常关心的大事要事喜事,比如脱贫、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都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老百姓对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更有底气了;三是用的上,接地气。十九大报告把贫困山区的事考虑全了,把贫困户的难虑的清了,把脱贫后的事准备好了,把群众的冷暖挂在了心上,把群众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赵月芳介绍,我党上下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工作,制定了“三保险、三减免、三救助”健康扶贫政策,农村学生吃上营养餐,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发补助和奖励;老百姓不花钱、能看病,花小钱、看大病,60岁以上的老人都领上了各种补助。壶关县脱贫攻坚基本上做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出路”,还为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发放创业就业补助,彻底解决了以前“辛辛苦苦奔小康,一场大病全泡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

赵月芳来参会之前,走访了许多群众,大家得知他当选十九大代表后,纷纷要求赵月芳把农村这五年的巨大变化带到北京,带到会上,带给总书记。

“现在老百姓看病不愁了,上学不难了,养老金也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更方便了,文化活动更丰富了。大家说,一心跟党走,腰包鼓起来了、日子富起来了,家乡变美了,生活过的有滋有味。”赵月芳满脸喜悦,越说越激动,“十八大以来党的好政策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好,广大人民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内心充满了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小车不倒只管推,一如既往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人民满意的邮递员。”赵月芳如是说。

[记者手记]赵月芳,一名普普通通乡镇邮投递员,扎根在太行山区为农村老百姓服务,一干就是25年,为山里的乡亲们送去党的声音、家人亲友的问候嘱托,受到当地群众赞扬。记者采访他时,说的最多的是“在我心中,老百姓和邮递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他表示回去之后要勤学习多宣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村村落落,把党的新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太行山区更多的老百姓分享十九大的喜悦。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