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红梅:“老百姓幸福,我才快乐”

2017-10-23 16:30:44 来源:本网专稿 

党的十九大、山西阳泉市矿区段南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红梅


【十九大代表简介】任红梅,女,汉族,1970年5月生,山西盂县人,1988年9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大专学历。现任阳泉市矿区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田孔社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十九大报告引发了代表们强烈共鸣。“我能成为2280名十九大党代表中的一员,来到北京,很荣幸地坐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我的心情激动万分。”党的十九大代表、阳泉市矿区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红梅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报告中提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令任红梅印象深刻,她说:“报告中多次出现的‘人民’二字,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和人民的心贴的更近了,这让我们社区干部底气更足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党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目前,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

作为社区干部的任红梅感触最深:“现在领导深入基层调研轻车简行,看到了真实情况,听到了真心话,干群关系更融洽了。”领导们平易近人,扎实工作的态度和行为,让任红梅不住的点赞,她说:“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返本还源,党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越来越好,释放出的正能量也越来越多。”

“在社区工作就是和老百姓直接打交道。”任红梅坦言,过去社区没有实体经济,没有经费来源,为老百姓办点实事,都要到处“化缘”。现在我们社区的活动经费有了保障,需要操心的就是怎样把更多的党优惠政策落实好,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

在采访时,任红梅的手机不停地发出震动的声音,她说这是社区居民的微信群。“18号一大早居民们就早早地聚集在社区,等着十九大的开幕,近几天信息量都快爆棚了。”记者看到,有的老百姓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我要为总书记“点赞”;有的说,红梅代表您太棒了,一起为中国点赞!还有很多@任红梅的信息,发着“老大”、“红妹妹”、“上将军”的称谓,任红梅不好意思地说:“这都是老百姓给我起的外号。”

“看来您很受关注啊。”记者笑着说。

“与其说关注我,不如说老百姓更关注的是咱们党的惠民政策。”任红梅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的女儿,希望把党的政策、党的阳光真正普照到每一个老百姓心里面去。

她表示,将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扎根在这片土地,把居民当亲人,怀着真心、爱心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共建幸福美好家园,让党的旗帜永远在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