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在PPP等6个重点领域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2017-10-20 16:37:29 来源:中国财经报 

近日,福建省出台《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在政府采购、PPP、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政府债务、街道和乡镇6个重点领域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方案》对建立信用建设长效机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防范政务失信风险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据介绍,《方案》有4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强调依法依规,要求政府部门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等市场公平交易领域应诚实守信,严格履行各项约定义务,为全社会做出表率。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将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失信易发、多发领域作为重点治理对象,特别是对严重危害群众利益、有失公平公正、交易违约等行为依法界定和处理,形成多方监督的信用约束体系。三是建立失信记录,明确界定了政务失信记录的范围和标准,要求建立健全信用信息采集和公开机制、信息异议和投诉制度,以及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关爱机制。四是注重奖惩结合,要求建立政务诚信专项督导机制、横向监督机制以及社会监督和第三方社会机构评估机制;在改革试点、项目投资、社会管理等政策领域和绩效考核中应用政务诚信评价结果,进行差别化信用分类管理。(宗禾)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