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7-10-19 03:16:56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集中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图为会场之一)。中国改革报记者 文帝 摄

  

中国改革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韶辉 王岩报道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认真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何立峰、刘鹤、张勇、宁吉喆、穆虹、张务锋等同志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努尔·白克力、穆红玉、徐绍史、解振华、刘晓滨等同志作为列席人员,在现场聆听报告。在家的委党组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均在办公室收看收听了大会实况。13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2300多名直属联系单位党员干部、1280多名离退休干部收看收听了报告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迅即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大家听完报告都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总揽全局大势、立意鲜明高远、思想博大精深、内涵深刻丰富,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兑现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具有极其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全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指出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尤为重要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构成了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作为党员干部,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能够亲身参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大家都深感自豪。

全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中华民族发展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全人类社会发展的高度,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指出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全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论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政治宣示,更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必将推动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使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全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历史任务,对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任务作出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和大政方针,描绘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动员令,必将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继续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大家一致表示,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的坚强有力。要清醒认识我们党面临的复杂执政环境,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不断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